【成春/春成】漫长的飞行 15

15. 春田



躺在浴缸里,春田还有点摸不着头脑的不真实感,刚才在桥下,成濑吻了我吗?还是我又一次管不住自己,冲动的吻了他?


那个时候头顶有电车经过,也许是巨大的轰鸣声造成了幻觉,也许是我并没有扔掉那片小小的白色药片而是吃了下去,因此还是在梦里?


但他明明记得成濑把自己拉进了酒店房间,又剪了塑料雨衣的袖子给自己包手臂上的伤口,他晕乎乎的,还以为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成濑帮他脱掉上衣和背心的时候,手明明在他的肩膀和前胸停留过——是无意中触碰到,但有意在感受的那种。有几次成濑似乎就要吻上来,却又没有,浴缸里放着热水,整个浴室内热力蒸腾,水雾渐渐弥漫,一切气氛都恰到好处,但成濑始终没有再次和他有更亲密的举动。


因为受伤的缘故,他的身体反应不是很强烈,甚至还感到一点窒息,成濑嘱咐他别泡的太久,十分钟后会来提醒,就关门退出了。留下春田一个人,泡在他最爱的热水盆里胡思乱想,苦苦回忆着刚才那个吻究竟是谁先开始的,但越是用力就越想不起细节,他像是失忆了般,在那短短的十几秒内,他唯一记得的只有一片花海,那是他小时候家附近的一条河堤,每到春天就开满吉野樱,他最喜欢躺在落花时节的堤岸上,周身被埋在柔软的花瓣里,在粉色的世界中欢快的打滚。


但是这究竟是那个吻造成的幻象,还是由于自己的一厢情愿欺骗了大脑,幻化出一个不存在的吻?春田越想越不能确认,成濑真的是在吃醋吗?他真的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才错误的表达感情吗?被拒绝太多次,春田不敢再抱什么幻想了,他不想在没搞清对方心思的时候就沾沾自喜,要知道成濑是个不太会正经谈恋爱的人,一个吻真的说明不了什么。


外面响起敲门声,成濑在门口喊着到时间了,春田只好从浴缸里站起来,草草用浴巾擦了擦,想叫成濑进来帮忙穿衣服,又觉得不太合适,这个时候还是谨慎一点为好。


他把一件浴衣胡乱披上,随便系了腰带,走出浴室的时候,受伤的手臂还露在外面,成濑的目光不是低垂就是左右移动,似乎在躲避着他裸露在外的肉体。


“帮个忙。”春田示意了一下,成濑这才替他拆掉手臂上的塑料防护,再小心的帮他穿好另一只袖子。


房间内手机响,成濑去露台上接电话,春田笨拙的用吹风机单手吹头发,成濑挂了电话再回来时,见他这么费劲的样子,说:“不用这么急着吹头发吧?”


春田的头发差不多干了,放下吹风机,走到房间里换衣服:“我得回去了,外面雨好像也停了。”


“回去?”成濑脸上出现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就像是一个极度饥饿的人闯进餐厅,什么都没吃就要离开。


春田已经穿好了裤子,有点犹豫要不要在成濑面前换上衣,嘴上说着:“今天是我不好,又说了奇怪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成濑冲上来,绕到他面前,有点生气:“奇怪的话?什么奇怪的话?”


“我不该说你在吃醋。”


“那你当我刚才是开玩笑的吗?”


“说老实话,我也不知道。”


春田似乎放弃了解释,甚至不想当面换衣服了,便抓起自己的上衣外套:“浴袍我会洗干净还回来的。”


见他要走,成濑一把抓住他,手从敞开的衣襟处伸了进去,抓着他的腰背,呼吸都有点急促了。“你没有说错话,我就是吃醋了。”


春田下意识后退两步,撞到墙上,整个人从脸到胸口都涨的通红。“别这样!我不是怪你!”


“你就是在怪我!你不是问过我,既然和谁接吻都可以,就不能是你吗?现在我回答你,当然可以!不,我只想和你接吻,除了你,别人谁都不行!”


这些话听得春田一阵激动,但成濑脸上那种急切到近乎狂热的表情,又令他感到一丝害怕,他不是没见过成濑出现这种神态——就是那天晚上,他和四宫确认不能交往之后,成濑对四宫也是这般不顾一切。那个时候他正躲在公共餐厅外的黑暗处暗自伤心,却没想到听见这么可怕的一幕,于是他只好逃出了宿舍,在风雨中,第一次感受到无处可去的悲哀。


现在相似的情形又出现了,成濑的手紧紧抓着他的身体,攀上他的肩膀和脖子,整个人都贴在他潮湿的胸口上。春田脑子里像是沸水般,快感和失落激烈的碰撞、交锋,不能再像刚才那样,不顾一切的回应,那个吻就算是最令人陶醉的吻,但也是错误的,不该发生的,既然都犯了两次错误,就不要再犯第三次了。


成濑的手已经开始贴着腰往下摸了,春田用力推了他一下,但他觉得这种抗拒不是问题,嘴唇还在摸索,寻找胸口的突起,春田终于下意识的用上了双手将他推开,受伤的手臂一阵剧痛,刚才的意乱情迷也随着疼痛消散了。


看到春田痛苦的神色,成濑这才意识到他竟然是不愿意的。“为什么?你不是喜欢我的吗?”


春田脸上身上的潮红还没退,这样面对成濑还感到有点羞耻,只能别过身子,尽量不去看对方的脸。“我是喜欢你,但是我不想——你勉强自己。”


“我没有勉强自己,我是喜欢你的,我喜欢你!”成濑觉得这句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实在太不可思议,他本来羞于启齿,不敢当面承认自己居然在再三拒绝春田之后,忽然又发现心里对他有一份深深的爱意,除了行动他决定打死都不说的,可春田竟然不相信。


春田看着成濑急切的样子,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浴衣他实在脱不掉也不打算脱了,便草草裹了外套,抱着剩余的衣服往外走。成濑追上来,看到他拒绝的目光又不敢动了。


但是在拉开房门之前,春田觉得还是应该把话说清楚。“我知道你喜欢我,但不是那种喜欢吧?”


这是成濑当着所有人的面,对黑泽机长说过的话,春田虽然站在几步开外,也是听得清清楚楚,从那一刻起,他觉得自己应该死心了,虽然在感情上,他从来不可能真的死心,但是人都会趋利避害,选择不让自己痛苦的方式,逃避感情问题。因此这面伤口再次被揭开的时候,只有拒绝才能避免再次受伤。


成濑没有想到是自己当初的话堵住了自己的嘴,他拼命想要解释:“是那种喜欢,我对你是那种喜欢!”


但是他越是急切的表白,就越让春田觉得他正处于失控的边缘,像是一个孩子努力想证明什么,于是口不择言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的那种失控。


“我想你是误会了。”


春田转身拉开了房门,成濑上前想拽住他,不小心抓到他受伤的手臂,看到春田剧痛的样子,才心惊胆战的放了手。春田胡乱裹了外套离开酒店时,才发现伤口裂了,有血从绷带上渗出来,虽然有点生气成濑的胡乱表白,但他还是觉得,错在自己,如果不是冲动的问吃醋不吃醋之类的话,也不会让成濑受刺激,也就不会胡来了。


他又想到,成濑有没有可能说的是真心话?不可能的,你别做梦了,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当你为一个人付出了那么多,将他从封闭的自我中解放出来后,他却依旧没能爱上你,就真的不会再有奇迹发生了。


所以那个吻,什么都不是。


TBC

我就是想把台词都还回来

评论(1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