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春/春成】漫长的飞行 16

16. 成濑



特训班的课上成濑心不在焉的搞错了两次数据,差点因为无法完成模拟演练丢掉一大截分数,几天里他都在想着那天晚上的事情,春田逃离他时候的眼神和表情,总是在他面前晃。对,是逃离,他很明白春田在害怕,不是因为害怕留下来发生关系,而是害怕一些事情被证实。


他自认不是一个逃避现实的人,但在认识春田之后,他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变得胆怯了,比如不敢对春田说出真实的想法,或者说了之后又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解释。


一连几天,他都想去找春田解释,但到了公寓楼下又犹豫,春田一直没有回复他的消息,这表明就是不想跟他说话,春田不是个喜欢绕弯子的人,但也不是什么软柿子,贸然闯入他的领域,可能会给他带来困扰也说不定。成濑觉得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反复纠结,像个没种的懦夫般患得患失,即便是在追求四宫的时候,也不曾如此狼狈过。想到这里,他忽然觉得,或许追求四宫是个错误,那不是真正的爱情,因为那个时候他不像现在这么难受——他当然也是很难受的,但是跟被春田拒绝相比,就不算什么了。


又过了一周,成濑在机场航站楼看到春田远远的走过,同行的还有同机组的几位空姐——乘务长山崎出事之后,他被调到了另一个机组,看得出他和新同事们关系很好,有说有笑的,手臂的伤看似完全恢复了,整个人精神都很饱满,那么严重的伤居然好的这样快,并且在他身上似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就像是刚出生的婴儿般,灿烂的笑着。


成濑感觉到一阵失落。春田没有为自己伤心难过,他过的依然开心,这令人有些欣慰,又有些愤恨,这和当初喜欢四宫的感觉完全不同,那时候他只有一些单纯的喜怒哀乐,而现在,他在各种情绪交织中翻滚,期盼春田能平安健康,但看到他的笑脸又觉得那么刺眼。


最近两次的模拟仓飞行测评,成绩都不太理想,但没有滨田的竞争,成濑还是一骑绝尘,培训教官找他谈了两次,问他到底是不是因为什么私事影响了情绪,他坚决的反驳了,脑子里却想的是春田的半裸体,和他那句话【你对我不是那种喜欢吧?】


他反复琢磨着这句话,追悔莫及已经不能形容,他没有什么后悔的余地,当时当日,今时今日,他都没有说过谎话,只是春田不再相信,他还能怎么办呢?他对感情方面一无所知,唯一会的就是用肢体接触去安慰对方,可这已经证明对春田是无效的。


进入12月后,空港愈加繁忙,春田闲暇的时间就更少,成濑即便想要去找他,也没什么合适的机会。特训班临近尾声,会留给学员们一段空闲,用来复习准备最后的考核,成濑在酒店房间里看书看到快要崩溃,实在憋得难受,便换了衣服去居酒屋,打算喝醉了回来蒙头睡觉。


居酒屋里人很多,只有角落有个位子,成濑坐下后才发现隔了两三个人的地方,狮子丸也在,正跟一群像是销售的家伙喝酒谈天。


看到成濑,狮子丸饶有兴致的走过来,在他身边挤着坐下,一半关心一半好奇的问:“最近怎么没来找春田?”


成濑以前觉得狮子丸很有风度,现在只当他是情敌般,又加上这问话中含有一种跟春田十分亲近的意思,令他看起来更加可气。


“我不去找他,你应该高兴啊,还问什么?”


“可春田不高兴。”狮子丸慢慢的喝着杯子里的酒,说的像是别人的轶事,“黑泽机长来的那天晚上,他出去过,是去找你了吗?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春田回来以后,失魂落魄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饭都没吃。”


听了这话,成濑也无心生气了,忙问:“后来呢?”


狮子丸摇摇头:“不知道,你和他的事情,我不便插手,也没资格管。而且,我还以为你很快就回去找他,结果过了那么久你都没来。”


成濑噘嘴戳戳盘子里的炸鸡块:“我看他活蹦乱跳的,过的挺开心。”


狮子丸笑了:“再强大的人,受过伤,也会留下痕迹,你见过春田手上的伤疤吗?这么长,紫红色的,平时只是衣服盖着看不到而已。”


成濑不吭声了,他知道狮子丸说的很对,这些日子他只顾着生气焦虑该怎么向春田证明自己,却从没想过先前在TPA时的那段日子,是怎么一再拒绝春田,还缠着他请教感情问题的。


现在他都想起来了,春田不能对他有半分越界,还要听他讲述对四宫的爱意,换个角度,比如狮子丸现在开始滔滔不绝,描述和春田如何默契亲近,不分彼此,他会想扑上去揍的对方闭嘴吧。


狮子丸看出他的懊恼和悔悟,又说:“你听过「夜莺」的故事吗?夜莺为了心爱的男孩能送给心上人一朵红玫瑰,把白玫瑰的刺抵在自己的胸口,用心头的血染红了玫瑰,自己却掉下枝头死掉了。春田就是那只夜莺。”


成濑上学的时候读到过这篇王尔德的小说,至今还记得其中的某些片段。


等到月亮挂上了天际的时候,夜莺就朝玫瑰树飞去,用自己的胸膛顶住花刺,整整唱了一夜,刺在他的胸口上越刺越深,他身上的鲜血也快要流光了。


春田是第一个不顾一切,拼命打开他封闭内心的人,让他可以重新信任别人,依赖别人,还让他感受到真正的爱情,但春田从来没有说过,曾经买了两张古坟的参观券想约他去看,也没在被拒绝之后,就放弃对他的救赎,夜莺一直在唱歌,他却从来没能听到过。


成濑快步跑向航站楼,他刚查过航班信息,春田今天执勤的航班即将进港,他想立刻见到春田告诉他,我看到古坟参观券了,我也知道长久以来你对我的所有付出,夜莺的歌声我听到了,我一直都能听得到。


航班信息的电子屏一如往常的交替翻转,但最近的一条怎么都不能刷新,始终停留在某一个航班号上,那正是春田执勤的飞机,下午六点钟经由上海飞回关西机场。


成濑嗅到了一丝不妙,他翻出手机,打开航司内部的交流网页,那里的讨论区都在说某架航班上发生了事故,能否安全降落还没有定论。


他一下子慌了,想跑去停机坪看看情况,才想起自己在这里只是培训生的身份,并没有进入工作区域的证件,最远只能和普通乘客一样,在到达口的闸门处看一看。


但是那架航班应该到达的闸口处,也什么都看不到,他只好又焦急的刷论坛,不停的有人在更新消息,说这次不是飞机的事故,而是机上有乘客突发疾病,生死未知,再后来看到有人爆料说,发病的是一位姓滨田的头等舱乘客,是某航空公司的董事。


春田执勤的那班飞机终于降落了,救护车和医疗人员冲进停机坪去接患者,机场警察和保安也一股脑涌入维持秩序,新闻媒体闻风而来,追在后面拍个不停,成濑挤了半天也没看到春田的影子,后来他看到小野田也赶来帮忙处理事情,便抓住打听春田他们现在在哪儿。


小野田说机组在飞机上全力抢救滨田太太,春田和乘务长轮流做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心肺复苏,现在人送去了医院,情况可能不太乐观,机组一下飞机就被带走询问,公司高层和机场的管理人员都来了,轮番盘问,可能要很久以后才能结束,叫他耐心等一等。


成濑在办公区等到晚上11点多,才看到机组成员们精神恍惚的走出来,但没有春田的影子。他抓住其中一个空姐问,空姐说,春田和她一起出来的,不知道去哪儿了。成濑想给春田打个电话,划开手机屏幕,正好看到刚才正刷的论坛更新了最新消息——滨田太太在医院去世了。


最后,他是在航站楼的楼顶找到春田的。春田靠着围栏坐在地上,身上只穿了制服衬衣,头发被汗水渍的凌乱,一只手攥着手机,脸上都是难过的神情,想必他已经知道噩耗了。


成濑急匆匆的走过去,扒了自己的外套给春田披上,春田看了他一眼,目光空洞,什么也没有说。


“为什么不回去?你在这里会感冒的。”


“我本来可以救她的。”春田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倾诉,“上飞机的时候我就感觉她有点不对劲,如果那时候我就提醒她吃药,她是可以活下来的。”


“这和你没有关系,你又不是医生,你没有责任。”


成濑试图拉他起来,一碰左臂,就春田就疼的皱眉,刚才那个空姐说,春田做CPR做了四十多分钟,后来在接受询问的时候,整条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他受伤的手臂才刚好没多久,果然就像狮子丸说的,春田只是表面看起来复原如初,实际上伤痛一直都跟着他。


“我们回去吧。”成濑小心翼翼的问了句,春田没有动,也没有回答,整个人都在发抖,他张开手臂,把春田搂住,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紧紧的搂住。


春田在哭,他就搂的更紧一点,不知什么时候,眼泪也从他的眼眶中掉下来,仿佛有一根刺也抵住了他的心脏,春田哭的越是伤心,这根刺就扎的越疼。


夜莺又在唱歌了,成濑想着,原来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当你想到他的时候,心都会不由自主的疼起来,我终于体会到春田的感觉了。


TBC

评论(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