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春/春成】漫长的飞行 17

17. 春田



夜里将近零点,春田昏昏沉沉的跟着成濑离开航站楼,整个人处于崩溃过后近似麻木的状态,附近还有一些媒体记者没走,成濑就带着他从比较隐蔽的通道出去。


被冬夜的冷风一吹,他才回过神来,意识到成濑只穿了上衣,外套披在自己身上,便要脱掉,成濑按住他,把手伸进外套口袋里,说:“我的衣服足够厚,只有手冷,这样就行了。”


两个人用这种奇怪的姿势走了回去,为了不让媒体顺藤摸瓜找上来,成濑又把春田带回了自己住的酒店。春田累的倒在床上就起不来了,成濑也没有叫他先洗澡再睡,而是轻轻的替他摘去领带,又用热毛巾给他擦了擦脸,然后给他盖好被子。


成濑在浴室里洗澡,春田听着哗哗的水声,眼前却总是浮现着刚才飞机上急救的那些画面,滨田太太发病倒地直到临死那一刻的所有经过,都不受控制的像电影般来回播放,他便努力去想和成濑的一些事情,包括曾经尴尬的吵架、接吻、表白,和所有愉快的不愉快的亲密接触,本来这些都是经常窜入他的思绪,让他无法平静的讨厌干扰,现在却救命稻草般难得。


可即便如此,脑海中仍旧被滨田太太的濒死场面占据,他甚至想到了成濑的裸体、肉呼呼的脸颊和饱满的嘴唇,试图用色情来压抑恐惧,但这又让他感到极度羞耻。


成濑洗完澡,也爬上了床,拽过被子草草盖住自己这边。春田睁开眼睛,由于酒店的床比较大,他们之间还有一定的空间,完全不会挨着挤着,成濑侧身躺着,正在看他,见他睁眼就问:“怎么了?”


“我睡不着。”


“因为胳膊疼吗?”


“不是,就只是睡不着而已。”


“你是不是饿了?”


“也不是。”


“那我们聊聊吧。”


春田扭头看看他,成濑伸手关掉了屋里的灯。“聊什么?”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哎?为,为什么要聊这个。”春田在黑暗中都能感觉到自己脸红了,他立刻明白成濑要关灯的原因了。


“我们飞行员的心理疏导课程上有类似的教程,减少事故带来的心理创伤,最快捷的办法是转移你的注意力。当然,也是因为我很想知道。你先说,我也会告诉你,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春田觉得哭笑不得,换了平时他可不会随便讨论这种事,但今夜他别无选择,比起使劲脑补床上另一个人的裸体画面,还是讲讲恋爱情感更心安理得一点。


“我也不知道,这种事情又不是有开关,可以啪的一下就喜欢上,我只知道,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喜欢你了。”


“在你回过神之前呢?我是个又自大,又不可爱的家伙吧?”


“不是的,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你在我心里没有什么优点缺点之分,你整个人都是我喜欢的。”


这是春田平时绝对不可能轻易说出口的话,他恨不能把这种想法从脑袋里挤走才好,现在却可以平静的说出来,而且身边就是那个曾经表白过的人,他心里那些惊惶和恐惧也不见了,如果可以像这样和成濑相处,也是不错的呢,他这么想着。


成濑把头凑过来一点,他们的床头不远处就是窗户,窗帘没有拉全,漏了月光在床上,成濑的脸就在这一小块月光里,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看着他。


“如果之前我的话让你不开心,我向你道歉。”春田觉得困意涌了上来,但他还想多看看枕边这双可爱的大眼睛,使劲挣扎着不睡过去。“你是最好的。”


成濑又把身子向他挪动了一下:“该你了,该你问我了,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春田已经有些迷糊,嘴里含含糊糊的附和了句。


成濑说:“我以为,是在知道你受伤的时候,后来我觉得不对,是在发现你曾经给我买过古坟参观券那天,也不对,那就应该是在小公园你牵着我的手回家的时候......”他又想了想,说:“不对,应该是大雨那天你抱住我的时候,我想,我一直都没爱过别人,我始终爱的是你。”可是后半段话,春田没听见,他已经不可自控的睡过去了。


第二天,是春田先醒过来的,看到睡在身边的成濑,才想起昨晚他们居然同床而眠了。成濑的左手攥着他的右手,攥的还挺紧,想要不打扰他的情况下抽出来,竟然没有成功。


春田把被子都给成濑盖好,然后掰开他的手,起身下床,洗漱的时候却不太能回忆起昨晚的细节,他们聊了感情的话题,具体都说了什么不记得了,估计是一些蠢话,他觉得他和成濑之间,再过分的话也说过好几个来回了,还能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狮子丸打电话来,叫春田再过去一趟,还是要机组上报昨晚航班的情况,但也提前透露说,这次是滨田家的家属全部在场,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成濑坚决要陪春田过去,春田担心他的培训课程耽误了,他就说课程和训练科目应全结束了,大家都在准备考核,什么都不会耽误。一路上春田感觉成濑比自己还紧张,不停的嘱咐,如果滨田那家伙对你动手,你要反应快一点,能躲就躲,春田说没关系,狮子丸也在,没事的,成濑脸上就闪过一丝不爽。


情况说明会上,滨田坐在家属中间,又因为高大英俊显得尤其突出,春田感觉到他一直盯着自己,不管正在发言的是谁,滨田的目光都始终围绕在自己身上。春田在讲述事情经过的时候,有限的几次视线接触,发现滨田的眼睛红红的,还泛着似有似无的水光,他就有点说不下去了,好不容易做完陈述,离开会议室,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成濑一直等在外面,见春田出来,立刻跑上去,春田知道自己的脸色看上去一定很难看,也不打算说些不要担心之类的安慰,成濑就陪他默默的下楼,默默往回走,并且越走越近,挽住他的手臂,用力的抱着,春田知道这是在传达支持和抚慰,成濑一向不太喜欢用这种柔软的方式来表达感情,像是变了个人,好像就是从那个吻开始的。


走出楼门,他们的去路被拦住了,滨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居然在他们之前就等在门外。


成濑见状,下意识的挡在春田前面,一下子变得警惕起来。“你来干什么?”


滨田逆光站着,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看到一片阴影。“我有话要跟春田说。”


“同样的话他反复说过好多次了,你们是警察审讯犯人吗,凭什么要他一次又一次回忆那种可怕的事情!”


春田站在成濑身后,成濑的手臂挡着他,他能感觉到成濑整个人都紧绷着,像是一触即发的弓弦,面对滨田,说不害怕是假的,他握住了成濑的手,便感觉到有一股热力传导进他的身体,残留的那一点恐惧也就消失了。


他轻轻拍了拍成濑:“没关系,如果还有什么想问的,我有责任满足他。”


成濑虽然挪开了,但紧握春田的手没有松开,春田也不怕这暧昧的小动作被看到了,抬起头迎接滨田的目光。


滨田走到他面前,离得近了才发现,滨田的脸上并没有憎恨的表情,哭过的痕迹还很明显,看似硬朗的面容今天显得出奇的脆弱。


“我是来向你表示感谢的。谢谢你为了救我母亲做出的努力,我觉得她会很高兴最后有你在身边吧。”滨田对春田深深地鞠了一躬。“因为那天你骂了我,我去跟母亲坦白了我的真实想法,所以在她离世之前,我们是和解了的,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会遗憾一辈子,我应该向你道歉,为我当初对你的所作所为。”


他又深深的鞠了一躬。


滨田走后,成濑和春田在航站楼的咖啡厅坐下来喝茶,春田还有些情绪低落,成濑忽然说道:“对滨田飞行员资格的调查还没结束,听说还会叫我们这些学员过去做听证。”


春田看看他,不明白他的意思。


“我本来想,一定不会说他什么好话,不过现在我决定,还是放他一马吧。”


“为什么?”


“因为你,我想到你,就想这么做了,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为什么。”


春田心里忽然一阵悸动,他也经常问自己,喜欢成濑什么呢?优点和缺点都不足以形容这份感情,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道理可言呢,他的心里第一次有了类似希望的感觉。


TBC


不光要把台词都还回来,还要把梗都还回来╭(╯^╰)╮

评论(1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