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春/春成】漫长的飞行 20 END

20. 大结局


春田在奈良樱井市买了两张古坟群的参观票,票的有效期两周左右,他想回来之后就给成濑发消息,问他元旦假期是哪几天,希望他可以过来一起去庆祝元旦。


成濑回复说,他这几天都没有假期,但可以和同事调班,31日晚上飞大阪,转天就有时间了,还问了想怎么庆祝,是不是机场那边有活动?春田故意卖个关子,告诉他来了就知道了,如果你不来,就永远不会知道。


这让成濑反而好奇起来,还通过小野田等人打探了一番,航空公司和机场倒是每年都会搞各种各样的跨年活动,不过是忘年会酒会之类的,也有把酒吧场地腾出来办舞会的,成濑想不出春田会搞什么花样,他可不像狮子丸黑泽机长等人,会别出心裁的制造气氛,但春田说的话又很有诱惑性,悬念感极强,弄的他心里痒痒的。


成濑要给春田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一条护臂,他知道春田受过伤的手臂碰到寒冷天气会疼,就想买了当做圣诞礼物,但当时又不知道该不该见面,贸然送了会很尴尬,直到他离开那天晚上,春田狂奔的满头大汗前来送机,他明白了,自己不是自作多情,春田没有放弃我,于是这份礼物最终还是可以送出的。


虽然只有不到一周时间,但春田过的度日如年,年末假期航班非常繁忙,他经常凌晨就要到机场,深夜才能下班,但丝毫不见疲惫,机组同事反而觉得他比平时还欢乐,像永动机一样随叫随到,还总能保持着生动的笑脸。


新年前夜,春田倒是提早就结束了执勤,天刚黑就换衣服下班了,一群人招呼他去忘年会,或是去喝酒跳舞,他都拒绝了,买了一堆做火锅的食材放回公寓,然后发消息说在家等他。


公寓里的年轻人几乎都出去玩了,春田独自坐在公共休息室,翻着两人这几天的聊天记录,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话,因为实在太忙,看手机的时间都很有限,也就只能互相问候几句,再瞎聊一下工作,基本上都是没什么意义的闲扯,春田却看的不停傻笑,像是在看到了什么绝世好段子。


他一边看手机聊天窗口,一边习惯性的刷航司内部app,这里可以查询所有航班的起降情况,还有内部人员才能登陆的论坛,今天有新年祝福祈愿的帖子,大家照例要去水一水做作表面文章。春田打开了电视,现在已经七点多了,春田想着,这个时候成濑应该在天上,他在一点一点的接近,很快我们就能见面了。


机组群里忽然有了动静,有人咋呼说XX航班起飞后碰到了危险,有鸟撞进了螺旋桨,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春田感觉自己的眼睛要爆炸了,这正是成濑执飞的航班!他急忙去刷内部论坛,也发现了同样的帖子,有人说飞机正在寻找机会迫降,但距离最近的两个机场都太小,跑道不符合条件,要坚持到静冈才能降落,现在单侧发动机失效,如果很快双失的话,能不能到达还很难说。


这些高深的术语春田看不太懂,但他明白情况的危急,从空乘培训的第一天开始,他就看过所有空中浩劫的纪录片,鸟撞发动机这种情况在世界航空史上并不稀罕,成功迫降和机毁人亡都曾经发生过,而且从论坛上七嘴八舌不知道经过几手的消息,也根本分析不出现在的真实形势。


他急的要命,抓起外套就往外跑。下了楼才决定,先赶到静冈再说,虽然他过去也帮不上什么忙,但他想不了那么多,他只想距离成濑近一点,他很后悔圣诞前夜那天,没有对成濑说点什么,他总是害怕再说出蠢话,现在后悔的要死,还有“来了才告诉你”的愚蠢的卖关子之类,他真的想要时间倒流,绝对不会想要等到今晚再说。


这个时间,所有的出租车都表示绝对不会去静冈那么远的地方,长途车票肯定也早卖光了,实在没办法只能去机场那里坐电车和火车。春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机场跑去,一辆颜色风骚的跑车刷的停到他身旁,车窗降下,开车的居然是滨田。


“喂,你这么着急,要去静冈吗?”


“你怎么知道?”


“我也刚得到消息,想过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滨田还是那副趾高气扬的姿态,但说话温和多了,“上来吧,我载你一程。”


春田来不及多想,跳上车子,跑车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窜出机场,滨田不光是王牌飞行员,驾驶技术也十分了得,在复杂的路况下只用了五分钟,就上了高速公路,而且据他自己说,从大阪开到东京,他只用三个多小时。


这时候春田才不去想这么个开法会不会超速被开罚单,他只希望滨田没有吹牛,越早到越好,滨田边开车还边问,你和成濑关系这么好的吗?以前我觉得你们是死党而已,后来总觉得要比死党还有肉麻一点。


春田眼睛望着前面黑沉沉的公路,先是不打算回答,忽然间又说道:“我喜欢他。”


滨田吃惊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他继续说:“我一直都很喜欢他,但是如果今天迫降不成功,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虽然我不喜欢这么说,但是成濑作为飞行员,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他应该不会失败,如果是我的话,我是有七八成把握的,成濑不会比我还要差,这一点我必须承认,何况同班次的机长也很厉害,我向你保证。”


*********************


前方已经出现静冈机场的大概轮廓,为迫降紧急疏散出来的跑道被两行高亮的灯标识出来。飞机已经保持了三十多分钟平稳,机长正在广播尽量安抚舱内乘客,因为在降落的过程中,特别是着陆时,会发生很大的震动,那一下才是决定今晚生死的时刻。


成濑坐在副驾位子上,一直没有说过话,除了皱眉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表情,这在机组看来是沉稳的象征,是超高能力带来的镇定自若,实际上成濑心里总是不由自主的在走神,眼前不断闪过春田的样子。他知道自己不该胡思乱想,但思绪是不受控制的,他总是在想,或许春田收不到我的礼物了,我也永远不会知道春田准备了什么惊喜给我,但是好在他把春田送的护身符放在衬衣口袋里,贴身带着,作为飞行员他对即将到来的危险并没有特别的恐惧,至少以前没有过,他所担心的只有机组同事和乘客的安危,他一直以为自己心志坚强,不会为了生死动摇,现在才发现,原来自己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因为有了巨大的牵挂,求生欲望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舱内乘客很多都在低头祈祷,他们在新年前夜还要赶飞机,大概都是有想去见的人吧,成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我们会让飞机平安着陆,让你们都能如愿以偿。


抛洒掉一多半的燃料后,飞机开始降落,逐渐接近跑道,成濑紧紧盯着前方,透过前舱风挡玻璃可以看到黑沉沉的夜空挂着一轮月亮,这月亮比他以前见过的都要大,都要通透,散发着银色的光芒,把整个迫降跑道衬得如同梦境一样。


降落的瞬间,成濑想着,我还有很多话没有对春田说,但飞行员的职责不允许在这么紧张的时刻谈论私人感情,黑匣子会记录他们在通讯频道里的所有言语,他知道自己不能做过多的表达,在决定生死的时刻他还是说了,这样的话,万一降落失败,他也算是给春田留了一句话。


“好美的月亮啊!”


*****************************


春田到达静冈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在路上的时候,就刷出了飞机迫降成功的消息,但降落的时候起了火,很快被守候着的消防队扑灭,随后乘客全部被安全救出,唯独没有机组成员的报道。


滨田利用自己在航空公司新董事身份,一路绿灯带着春田闯进机场内部,但只看到了被泡沫喷得面目模糊的飞机和忙碌的地勤人员、空警等,机组已被带离,据说要先去医务室做简单的检查,然后还要将整个迫降的原因和经过做说明。


完成这一系列流程后,天都快亮了,成濑离开机场时才拿到自己的手机,但不敢开机,有人提醒他媒体这一两天内可能会疯狂打他的电话,安全起见先不要接任何电话,他着急该怎么联系春田,抬头便看见对面路口处,春田在向他招手。


他茫然的向春田走去,之前一直想要见面,恨不能瞬间飞到春田的面前,现在春田就站在那里,他却又产生了一种不真实感,或许是长时间高度精神紧张外加睡眠休息不足,造成大脑缺氧,现在他整个像是在梦游中,耳边灌满了风声,听不清楚春田都说了什么。


春田一把抓住成濑的手,拉着他向岔路跑去。成濑这才看到后面有一些人影晃动,似乎是刚才拥在会意思门口的记者,春田大概是得到了风声,正等在这里准备带他“逃离”。


他们飞快的穿过凌晨时分空旷的街道,记者们其实早就被甩开了,但春田一直跑出两个街区才停下来,他们进了一所小学的操场,可以看见机场那边仍旧闪烁的灯光。成濑这才彻底清醒过来,不再有梦游的感觉,春田真真切切的站在面前,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从口袋里掏着什么。


成濑扑上去抱住春田,尽量让胸口紧贴着他的胸口,脸紧贴着他的脸,春田的心跳如同擂鼓,汗水蹭着脸颊流进他的眼睛里,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哭还是在笑,就在不久之前,他还一直认为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在万米高空之上,希望能飞的越久越好,但现在他明白飞行终有结束的一天,他渴望能够降落。


两个人拥抱了好久才松开,成濑想起自己还有很多话要说,却和危急时刻一样,组织不起语言,不知道先说那句比较好,结果是春田先开口了。


他伸出手,手掌中是两张被捏皱了的古坟参观券,这就是刚才他从口袋里往外掏的东西。


“其实也不算惊喜,我买了新年期间的票,在樱井市,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成濑想着果然和自己预料的差不多,还没回答,春田又继续说道:


“还有,从今以后,所有你感兴趣的古坟,我都想和你一起看,所有的圣诞、新年,我都想和你一起过,你愿意吗?”


成濑说不出话,只有用力的点头,他觉得不论事先准备了多少话,到这一刻已经不必说出口了,春田轻轻的凑上来,轻轻的捧住他的脸,先是用双唇温柔的碰了碰他的嘴角,然后再吻下去。春田的身上依旧是那股好闻的草莓味,成濑脑海里出现了一片开满樱花的河堤,那是他从没见过的景象,他从小到大根本没有去过这样一个地方,想必这是春田的幻想。


结束了一个漫长的吻,他们又紧紧地拥抱了,成濑把脸埋在春田肩头,抬起眼睛看到西边天空中的一轮残月,天马上就亮了,银色的月亮变得苍白,但仍旧柔美。


“你在看什么呢?”


“在看那边,多美的月亮啊。”


春田微笑着,从他这边看到的,是东边的天空,阳光在远方云层后露出了一缕金色,新的一年终于来了。


END


评论(14)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