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春/春成架空】51 失落的赞美诗

51、

 

成濑开车把春田送回家,路上一再提议还是回到医院去,都被春田拒绝了。这个小警察好像变了个人,一反那种温和无害甚至有点容易受欺负的常态,变得敏感焦躁,仿佛随时有人会在暗中向他射来暗箭一样,而这种焦躁又辐射影响着他身边的人。

 

在公寓门口,他们还碰上了前来找茬的望月佳子前夫,这个赌棍听说前妻和女儿险些遭到变态杀手的毒手之后,不但没有想要安慰的意思,反而还上门要钱,不给就扬言把佳子以前做过陪酒女的事情抖落出去。

 

春田就算站都站不太稳,也还是到隔壁去,把佳子前夫赶走了,成濑紧紧盯着他,准备一旦他倒下就赶紧接住,可是春田摇摇晃晃的,独自走回了自己家,才在玄关处软了下来。

 

“果然再来一次,这对母女也还是逃不脱渣男啊。”

 

他听见春田在离开望月家的时候咕哝了一句,有点奇怪为什么要说「再来一次」,究竟是什么再来一次?但看到春田像是要晕倒的样子,他急忙伸手搀扶,又费力的把人扶到屋里沙发上,心里害怕春田会有什么生命危险,就把刚才的疑问忘记了。

 

春田陷在沙发里没有力气动弹,却拉住成濑不叫他走,说是有很多问题要问,不问清楚的话,是会发生很大的灾难的。

 

成濑觉得春田已经因为失血和疼痛陷入意识模糊的状态,头脑混乱才会这样,但春田死死抓着他,整个人抖成一团,目光却丝毫没有涣散的迹象,他仿佛被这样的目光钉在原处,知道自己今天是走不了了。

 

“我知道接下来我问的问题,在你看来可能会很荒诞,你可能不愿意回答,但是这很重要,你认为我是疯子也没关系,只要如实回答,就能救很多很多人。”

 

成濑脸上仍旧是一副看疯子的表情,但他觉得春田这么拼命,冒着失血感染死掉的风险,也要确认的事情,至少应该听一听再说。至于为什么会天然的相信春田呢,他也说不上来。

 

他从屋里拿出一条毯子给春田披上,然后在沙发对面坐下,等着春田发问。

 

春田咬着嘴唇,似乎积攒了一下勇气,才开口说:“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星见的男人?”

 

成濑一下子愣了:“你怎么知道这个人?”

 

“因为我是警察。”春田连说话都不太有力气,只能简要的做一个说明,希望成濑能够明白,他的意思是以后再详细解释。

 

成濑也仿佛能接收到他的潜台词似的,只是稍微抗拒了下,便点了点头:“认识,我中学时的数学老师就叫这个名字。”

 

“你喜欢他吗?”

 

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成濑有一种即便春田病弱得吹口气就倒也想给他脸上一拳的感觉。

 

“为什么问这种问题?你到底想干什么,到底知道我多少事情?”

 

“哦,听起来应该是喜欢他的。”春田不小心把本应该默念的推理说了出来,“那么交往过吗?”

 

成濑一把揪住他,想把他扔下转身就走,可春田脸上丝毫没有开玩笑的表情,反而比刚才更加认真了,像是……告白失败后痛苦的样子,想要确认自己究竟输给了谁似的。

 

“你问这种事情,真的和很多人的性命有关系?”

 

“是的,有很大关系。”

 

春田几乎有点撑不住了,整张脸毫无血色,就连嘴唇都快要变成白色了,换了平时的成濑,一定不会去管他的死活,隐私被无情的揭露,换了谁都会大发雷霆,但春田的样子又让他觉得,这个时候是不可能存在开玩笑的心情的。

 

他只好压了压怒火,回答:“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交往,也许是我单方面暗恋他吧,他答应过试着交往了一段时间,但是没有成功。”

 

“后来呢?”

 

“后来为了避免见面尴尬,他辞职了,换了个工作,娶了相亲对象。”

 

到目前为止,都和原来的时间线一样。

 

春田又问:“你们还有联系吗?”

 

“有,但是只是每年新年和生日的时候互相寄个礼物。”

 

“到现在也没断过吗?”

 

“没有,你到底还有多少问题?”

 

终于出现不同的变化了。

 

“五年前你们没有忽然断了联系?”

 

“没有。”成濑被问的越发迷惑,但好像也隐约感觉到春田的意图了,“难道星见老师被卷进什么案子了?是五年前的案子?”

 

春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继续问:“那么你知道他在哪儿?请你带我去找他。”

 

这下子成濑真的忍无可忍,起身摔门走了,春田想喊他回来,却忘记自己早就精疲力尽,提不起气来,话喊了一半就一头栽倒,晕了过去。

 

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卧室床上,上衣被脱掉了,肋部的伤口被重新包扎过,成濑在屋子外面不知在干什么,透过卧室门只能看到他的身影在晃动。

 

片刻后,成濑端了一杯水和两颗药片过来,递到他嘴边,他乖乖吃了药,问成濑为什么又回来了。

 

“当然是怕你死掉啊。”

 

成濑还在生气,腔调冷冷的,但春田却觉得这是他穿越回来后第一次感到欣慰——成濑还是那个外冷内热的傲娇男啊,也许他不会喜欢上自己,但只要他还是那个值得去爱的男人就好了。

 

春田不知道自己苍白的脸上出现了一点点红晕,这在成濑看来简直是不知羞耻的象征。

 

“你感动什么呀?这不代表我原谅你,也不代表我会跟着你一起发疯!”

 

春田笑了,这个时候他改变了主意,如果不能取得成濑的信任,只靠他一个人是无法阻止即将到来的罪案的。

 

“好吧,我把原因详细的告诉你,但是你不要认为我是个疯子,先听我讲完。”

 

成濑在床边坐下,抱着胳膊,摆出一副「我看你怎么胡扯」的姿态,等着他开口。

 

“我是从几个月之后穿越回来的,在原来的时间线里,我们一起解决了好几个案子。”

 

TBC

佩服即便很晚才开始码字依旧能够坚持更新的我╭(╯^╰)╮

评论(2)
热度(20)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