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春/春成架空】52 失落的赞美诗

52、

 

 

听完春田的讲述,成濑好久都没有说。虽然春田略去了他们两个人的感情那一部分,只说了下经历过的几件案子,关于星见老师的真实身份也暂且没有提,但这故事也足够力气到令人震惊疑惑了。

 

春田等待着,不管成濑做出什么反应,他都不会奇怪,毕竟这种事情只存在于漫画和电影中,现实中不会有人相信穿越这回事的。

 

成濑脸上神色凝重,眉头拧成了疙瘩,先是低头想了一会儿,忽然又抬起头看了看春田,从头到脚的打量他。

 

“如果你真的是几个月之后回来的,那就应该知道现在还没发生的很多事情?”

 

春田点点头:“是的,不过因为我改变了一件案子的结果,很多人和事情发展的方向也就和原先不一样了。”

 

“你是指我母亲原先不是被我父亲误杀的?”

 

“不是,上一次我们追查这件事情,发现她确实是自杀,所以这件事情的改变会导致后面的案子走向什么结果,我也说不好。”

 

“那有什么事情是没有改变的?”

 

“据我所知,只有你。”春田一边说着,一边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你完全没有改变,还是和原来一样善良、温柔。”

 

成濑依旧冷冷的:“还说没变,我一点都不善良,哪里有什么温柔啊。”

 

连嘴硬的毛病都还在呢,春田没说出口,但在心里这么想着。

 

“那你为什么要找星见老师?他也跟即将发生的案子有关吗?他是不是受害者?”

 

终于说到了关键问题,成濑问了一连串,关切之情显而易见,春田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同情,刚才他选择隐瞒星见的真相,看来是正确的。

 

“他应该不是受害者,但他和案子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必须尽快找到他。”

 

“既然和案子有关,为什么要问我和他的感情问题?”

 

“只是想确认一下关于他的事情有没有改变过。”

 

“不能透露一点吗?”

 

成濑紧张的样子让春田都有些心疼了,但他还是不能说,就这样把星见老师的真面目揭穿,成濑是不会接受的,毕竟在上一次大家都被骗过,谁也不比谁聪明。如果星见正在策划什么犯罪计划的话,让成濑远离危险才是最要紧的事情,所以春田决定要一直瞒下去。

 

他摇了摇头:“我只是去找星见老师了解一些事情,你不用担心对他不利。”

 

成濑又考虑了很久,久到春田以为他要拒绝帮忙了,他才转过身,说:“我可以给你星见老师的联系方式,但你去找他的时候我必须在场。”

 

这不是请求或询问的口气,是讲条件,春田想了想,答应了他,并表示天亮就出发。

 

成濑看了看表,现在刚刚晚上过八点。“只休息一夜真的没问题吗?你的伤口是不会在几个小时之内愈合的。”

 

“我的伤口只是没愈合,但是横滨有几十上百个人的性命就要受到威胁,这笔账要这样算。”

 

“你是不是从小就这么有正义感,总是这么喜欢保护别人吗?”

 

春田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世界的成濑还从来没有对他有过如此正面的评价,忽然提到正义感什么的,都令他有点受宠若惊了。

 

“也许是吧,所以我才会去当警察。”

 

成濑好像是笑了下,又好像没有笑,脸上的表情微妙而稍纵即逝,春田本来就在头晕脑胀,看不太清,也没有力气琢磨,很快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晨他醒来时,看到成濑就歪在外面客厅的沙发上,显然整晚都没有离开过,其实第一眼没看到成濑,他心里并没感觉到恐慌,仿佛就知道成濑不会食言和改变主意似的,或许经历了昨晚的一番谈话,成濑表现出的那一点点对他的信任和赞赏,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成濑没有变,还是那么外冷内热,有原则和立场,春田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对他还是很仁慈的,至少成濑还是他爱的那个人。

 

在开车去星见家的路上,春田又问了问其他细节,成濑表示对于星见老师的近况和详细信息知道的很少,不要再问来问去,显然对于此行还有不少疑惑和不满。

 

“不要以为我完全相信你那一套什么穿越的说辞,如果你有什么阴谋企图,我会立刻阻止你然后报警的!”

 

成濑说完,伸手拉开了副驾驶的杂物翻斗,里面躺着一只左轮手枪,春田认出那是原先属于自己的,这就让他有点奇怪,他和成濑之间居然还有这样的交集吗?

 

“不过以你现在这种身体状况,应该也用不上这个铁家伙。”成濑关上了杂物斗,胸有成竹的说狠话。

 

春田完全没有害怕的样子,反而说:“那你最好把它带在身上,上一次就是因为它,你才保住一条命。”

 

“哦?就是说我有可能会死吗?”

 

“不,我会保护你的。”

 

春田说完,就低下头,费力的掏出手机,查看新来的消息。成濑以为这种说来不痛不痒的保证没什么震慑力,但春田的样子仿佛是在说已经发生过的既定事实般,不容置疑,他还是不太相信关于穿越什么的说法,然而春田这个人会让他没来由的想去依赖。

 

手机里是黑泽发来的消息,要春田立刻回医院去,春田拒绝,回复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办,事关几十个人的性命,非常重要,就像五年前的「英俊死神」案一样。

 

黑泽立刻把电话打了过来,问他到底发现了什么线索。春田只好告诉他,很可能当年的凶手高野还有个共犯在逃,现在回来要复仇外加拿赃款,如果想要线索的话,可以去查一查银龙会的人,谁的身上有高野惯用的凶器蝴蝶刀。

 

听了这些,黑泽那边沉默了几秒,然后说:“蝴蝶刀?什么蝴蝶刀?”

 

“就是高野每次行凶的时候都会留在案发现场的凶器啊!刀刃是箭头形的,刀身上还有骷髅图标!”

 

“春田,你是不是记错了,这么重要的案子细节你居然都忘记了吗?高野可是你一手逮捕的啊!”

 

“什么?高野没死?”

 

“不,他死了,但是在入狱之后半年多死掉的,脑袋里长了肿瘤,你怎么都不记得了?他每次作案都不是用刀子的,我记得我们还专门讨论过很久凶器究竟是什么东西!”

 

春田震惊的说不出话,高野案的细节都改变了,那么星见老师还会是那个心机深沉的罪犯吗?

 

他内心深处开始翻江倒海,他想到过世界线的改变会让人和以前不同,但这么大的差别还是没有料到。特别是当他们来到星见家门口的时候,看着门口名牌上夫妇二人的名字,还有星见老师来开门,身后跟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春田心里那不详的预感顿时变得无穷大。

 

有了孩子,看起来也没有离婚,这么正常的一家之主,会去做那种丧心病狂的事情吗?难道在这个世界里,星见根本和犯罪不沾边,高野的共犯另有其人?

 

如果凶手变了,那么要找到这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他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几乎站立不稳,下意识的抓住了成濑的手臂,才稳定住身体。成濑有点担心的看着他,问道:“我该怎么说?你是警察还是我的朋友?”

 

春田稳定了下心神,小声说:“你的朋友,告诉星见老师,我们在交往,这样他就不会起疑心了。”

 

TBC

评论(5)
热度(21)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