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春/春成架空】53 失落的赞美诗

53、

 

 

坐在星见家客厅里,成濑非常后悔答应春田这样贸然的找上门来,刚才在大门口,他费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没有一圈打在春田鼻子上,可是星见老师已经走到了面前,再掉头逃跑就太不尊重人了,只好压着火气,介绍春田是自己的朋友。

 

星见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但很短暂,立刻就恢复了从容的风度,春田有点担心这样会不会让对方起疑心,但成濑快速的拉了拉他的手,像是在提醒,又像是让他放心,他就有点明白成濑的意图了。

 

成濑对他的要求百般生气,却仍旧肯带他过来,本身就说明,成濑是想和星见老师见面的,或许对于当年那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始终耿耿于怀,并没有完全放下,才会这样在意,究竟以什么面目出现在星见的面前。

 

星见显然也感觉到了,那种聪明绝顶的人,当然不会看不到他们私下闪电般的拉手,所以坐下寒暄几句以后,春田就借口想欣赏他们的院子,叫了星见的儿子一郎离开离开了客厅。

 

从院子里可以看到,成濑和星见心平气和的在谈话,虽然听不到说什么,但可以想见是一些非常隐私的话吧,春田不禁想到,如果在这个世界里,星见是个好人的话,成濑还会不会对他抱有幻想呢。

 

院子里种了很多花,像一个小型植物园,就连罕见的鸡蛋花都有,春田问这是谁种的,一郎说是爸爸,他会从网上买很多稀奇植物的种子,一样一样种下去,有时候什么都不长,有时候只能长出很小的植株,院子里这些成活并开花的,只是很小一部分。

 

春田有点吃惊这居然不是妻子而是星见的爱好,一郎就说妈妈不喜欢这些,包括家务活都不怎么干,一心工作挣钱,不但在本职工作的医院上班,业余时间还会和熟悉的外科医生飞去各地做私人手术,能挣很多钱,所以他将来也要学医。

 

“那你爸爸和妈妈感情好吗?”

 

刚才在客厅里,春田注意到这栋房子内部装潢陈设虽然温馨舒适,但有一点很奇怪,很少看到一家人的照片,即便有也大多是父子或者母子合影,全家福一张也没有,看来夫妻感情并不好。

 

果然,一郎眨巴几下眼睛,不情愿的摇了摇头,这个年纪的孩子虽然有一定的虚荣心,但看得出他对父母关系不和的憎恨远远超越了他想隐瞒丑事的虚荣,春田没有继续追问,想必问也是问不出什么的。

 

他又看了看那边客厅里正在谈话的二人,成濑一定也察觉到星见夫妻之间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和谐融洽,这会让他采取什么行动呢。春田把自己的思绪强行拉回来,现在要考虑的可不是感情走向,而是即将发生的罪案的凶手,还会不会是星见。

 

“你爸爸经常出差吗?”他转移了话题,打算问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

 

一郎当然不会对他有什么防备,有问必答:“也不是经常,但是他出差经常不知道去了哪里,每次打电话给他,他都在不同的城市,我问妈妈,做老师是这样的吗?妈妈叫我不要问太多。”

 

从星见家出来,春田觉得成濑心情非常不好,开车时始终紧闭着嘴唇,拧着眉头,大概刚才和星见谈话进行的并不愉快,他有点害怕成濑发火,不知道为什么,他原先也是不怕的,可今天是他请求成濑去见昔日的恋人,会有一种罪魁祸首的愧疚感。

 

快开回「赞美诗」酒吧的时候,成濑终于开口了:“你得到想要的情报了吗?”

 

春田回答说:“得到了,可是,还是没有办法确定,将来会行凶的人是谁。”

 

“还是不能告诉我星见老师和案子到底有什么关系吗?”

 

春田依旧摇了摇头,他知道如果把实话说出来的话,成濑是不会接受的,甚至可能会打草惊蛇。

 

“你和星见老师都谈了些什么?”他岔开了话题。

 

成濑大概并不想说,不过沉默了一阵之后,又开了口。“说了一些没头没脑的话,星见老师说,他看出你和我是那种关系了,我特意去见他,是想把过去的关系彻底了断,他没有把我这种冒失的拜访当做是挑衅,他没有资格恨我,毕竟是他先提出分手去结婚的,现在因为道德的关系,也不可能再回头了。”

 

春田很震惊成濑居然把这种话都告诉了自己,好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而成濑说完后,扭头看着他:“这样可以了吗?我什么都告诉你了,就当是为了你口中那个可能会死伤几十人的案子,我连这种事都说出来了。”

 

“你真的这么信任我?就凭我讲的一个穿越故事?”

 

“不然呢?这不就是你希望的吗?”

 

春田被噎住了,他很难形容现在的心情,成濑对待他的态度发生了一些变化,好像就是从医院回来之后,虽然依旧不耐烦且诸多质疑,但又对他有着一种由来已久的信任感,满身尖刺的防备都撤去了,不然的话,换了别人早就把他轰走了。

 

车子在「赞美诗」门外停下,春田下了车才想起来,自己在这个世界里的住处还在原先那栋楼,可是成濑已经锁车走进酒吧门了,他想了想,打消了把成濑叫回来的念头,转身向不远处的主干道走去,打算叫个车回家。

 

他边走边回想梳理今天所得到的信息,就现有的情况来看,星见不和谐的夫妻关系,和行踪不定的所谓出差,都比较可疑,即便结了婚有了孩子,也可能瞒着家人外出作案,但星见对他和成濑那种暧昧的姿态却无动于衷,言语之间是有留恋的,却看不出疯狂嫉妒的迹象。

 

春田想案情入了神,连走错了路都没有发现,他错过了回到主干道的岔路口,而是一直沿着小路走了下去,直到前方出现一个人拦住去路。

 

星见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这条路相对僻静,几乎没什么行人,也没什么住户,两边都建筑物的后墙,不免令人想起绝佳的伏击地点。

 

春田本能的后退了两步,思索着如果发足狂奔,能否在被追上之前跑到人多的主干道去,他还带着伤,伤口一直都在疼,走路都有些吃力,显然是没有这种体能的。

 

星见走过来,神色冰冷,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

 

“你怎么跟到这里的?”春田开口就发现自己声音有些不稳,面对这个曾经令他吃尽各种苦头的罪犯,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我和成濑都做过黑客,想追踪他的手机,只要不强行扫描内容,只是定位是不会被发现的。”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

 

“我是来找你的。”星见逼近一步,春田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今天去我家,是不是你提议的?”

 

“什么?我不明白。”

 

“我看得出,你喜欢成濑,很喜欢,但是你觉得他心里忘不掉一个人,就打着为他好的旗号,和他一起来见我,好让他死心,也让我死心。”

 

春田以为星见知道了自己作为警察的怀疑,吓了一跳,实际上星见也确实戳中了他的心思,即便不是为了自私的理由,只是想试探下,利用嫉妒来激怒星见,看看他会不会为了成濑对自己下手,从而露出真面目,可是在被戳穿喜欢成濑的时候,春田的心还是猛烈的颤动了一下,这个男人真的很可怕,各种层面上的。

 

不过他也不是那种因为害怕就退缩的人,外表看起来可能有点软弱,但这也给了他很好的保护色。

 

“那么你死心了吗?”春田没来由的有点生气,或许这就是醋意和嫉妒吧,为了摸清星见的底细,他也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壮着胆子向前迈了一步。“如果你对成濑早就没有意思,安心的守着老婆孩子,就没必要来找我了。”

 

“我只是担心成濑被你操纵,你这个人看起来有点弱气,可是一点都不好对付,就算是为了维护昔日的学生吧,如果你对他没有长久的感情,最好还是尽快离开。”

 

“你找我就为了说这个?”

 

“不然还能说什么?难道要我离婚来和你竞争吗?”

 

春田有点意外,他以为星见会露出獠牙,扑上来弄死自己,至少也会说几句威胁的话,却没想到真的是在说感情的事。不过他有点不死心,星见这么狡猾的人,欲擒故纵这种招数可没少用,戏也演的非常有迷惑性,不逼紧一点是不行的。

 

于是他冷笑了下,说:“既然不打算离婚就不要多管闲事,成濑又不是小孩子,被我骗也好,被我操纵也好,都是他自愿的,不想输的太难看,就趁早离远一点!”

 

他并不擅长说刻薄的话,这是他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语言了,不过星见显然还是被刺激到了,一把揪住他。

 

春田反而无所谓的样子:“我为了他吃了一颗子弹,你如果动手的话,说不定还是帮我。”

 

星见松了手,但脸上的怒气消失了,视线也发生了变化,春田感到不妙,转过身发现成濑就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这个距离可以把刚才的话听一清二楚。

 

一瞬间,三个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这如同狗血肥皂剧中的一幕,发生在三个男人身上,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星见叹了口气,走过去不知道和成濑说了什么,大概是解释来意吧,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春田愣在那里,伤口忽然间开始剧痛,但这并不是让他最难受的。

 

成濑失望的看着他:“你到底是什么人?”

 

春田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已经把能说的都说了,即便现在把星见的事情和盘托出,恐怕成濑也不会相信了,因为他刚才的样子,分明就是个撒谎的惯犯,他的话又有什么可信度呢。

 

见他说不出话来,成濑又说:“我猜一猜吧,你说的那些关于穿越的屁话,或许是假的,或许是真的,如果你真的是几个月之后回来的,恐怕也不是为了阻止什么凶案,你是来破坏我和星见老师之间关系的,是来勾引我的。”

 

春田以为成濑会转身无情的走开,永远不要再见自己,但成濑却走过来,伸手把他的胳膊抬起来,环在自己肩膀和脖子上,似乎是察觉到他已经痛的走不动路了,把他扶住。

 

“你还真是笨的可以啊!”

 

TBC

评论(7)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蓉蓉 | Powered by LOFTER